计算机中心

共商创新发展

今年论坛的主题是,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格局与使命。围绕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情况和规划展望发表演讲。

副市长首先介绍了合肥作为一座承载丰富的创新基因的城市的五大优势:一是拥有雄厚的科教水平和研发实力;二是拥有国际前沿的学科和科技成果;三是拥有丰富的高层次人才;四是拥有特色鲜明的高技术产业集群;五是拥有优越的创新改革配套环境。向与会者介绍了合肥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建设框架,争创量子信息科学国家实验室和新能源国家实验室2个国家实验室,建设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等8个世界一流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一批交叉前沿研究平台,建设中国科大等"双一流"大学和学科,建设滨湖科学城。到2020年,基本建成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框架体系,在量子信息、核聚变能等方向保持国际领先地位,在若干领域实现从并跑到领跑的跨越,成为代表国家水平、体现国家意志、承载国家使命的国家创新平台。

主办来自20多个国家的政坛精英、企业巨头和学界巨匠共聚黄浦江畔,围绕产业、创业、区域、政策、文化和金融等专题展开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