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中心

关于征集市关键技术重大研发项目建议书的通知

为集聚优势科技资源,解决我市当前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关键技术难题,根据《市关键技术重大研发类项目管理办法(试行)》,现对外公开征集市关键技术重大研发类项目建议书,相关要求如下:

 一、征集条件

1. 项目申报单位必须是市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

2.市关键技术重大研发类项目突出产学研用金协同创新,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一般由高校、科研院所和市内企业联合开展,并签订合作协议。

3.围绕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开展关键技术应用研究,且具有明确的应用场景和产业化前景。

4.征集领域:我市高新技术产业重点领域,以及社会发展与民生(社会民生关注的热点问题)等。

5. 鼓励多家企业联合申报,解决行业、领域发展过程中所面临的关键共性技术问题。

 二、项目内容

1.项目名称、项目所属领域、项目主持人、建议人和建议单位、联系方式,项目预算。

2.项目立项必要性。项目进展情况;阐明项目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相关领域的作用和重要性;国内已有的工作基础及在国际上所处的位置。

 3.项目内容及解决方案。项目研究内容;项目解决方案,包括研究方案、技术路线等;项目研究基础,包括研究队伍状况、实施单位等。

4.项目实现目标。预期可取得的突破性进展,包括技术突破,取得专利,形成产品等项目成果,以及在我市的发展预期。

5.项目与国家、省、市其他科技计划的关系。

三、报送要求

 项目一般由单位统一报送,并加盖单位公章。每个单位报送项目原则上不超过1个。